漫遊

因為避雨和等電影開場,我終於逛盡了朗豪坊,以成個無印良品咁既打扮。

原來與妹妹們比併青春是如此痛苦,而以一身素齋的打扮在旺角也不會落得好下場。我努力收起 T恤和低腰褲間的小肚腩,一步一步踏上層層向上的自動電梯。心動眼動穿透櫥窗,OL走進來其實也只能粉身碎骨。熱褲波鞋誇張的手飾閃耀。散場時少艾在品評小田切讓,「気持ち悪いけど、格好いい!」尖聲貫穿耳朵,真係超卡娃兒呢。

幸運地,我買了一對波鞋一對妹仔鞋外加半哄半自願地給售貨員遊說買多七十蚊踢埋自己入會,良心發現這個限額用來買了T恤給弟弟。於是我可以在肩膀吊吊FING一個購買袋,顧盼自豪快步走過那些卡娃兒。巨型電視屏幕,直播會考放榜前夕商場的打氣SHOW。海闊天空,少艾誇笑打鼓的不知在打什麼鼓唱歌的唱到走音。

真的介意嗎﹖高興所以高聲,曾幾何時我們都如此過。

鑽進商場地底一層再一層乘坐地鐵回家。光猛潔淨的隧道,與凌亂巿井的旺角切割開來。或去我太久沒有到旺角了。望望隧道兩面牆身的廣告,真的有種置身新宿JR的感覺。九月到日本去,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消費?

2 回應

  1. 我比你更久沒有逛旺角,開始出來工作後,用上半年時間逛一次來形容頻率。最近上星期的旺角之行,不份商場(例如潮流特區)更是幾年沒進入過,朗豪坊的頂層封蓋、起好了那麽久,上星期卻是我第一次踏入此地!
    甚麽‘旺角潮人’、‘形人’,看見了都覺得像外星人。更是覺得旺角年輕人消費很高,似乎正向那班‘國内自由行旅客’的金錢挑戰!

  2. 我也是好日唔去旺角. 太目眩, 受不了。而且過海車費貴!年青人的錢很多不是自己賺回來的。不過黎得到就洗得去,我也不是憎人富貴嫌人貧了。:-p

發表留言